close

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,飲食方面水果和東南亞水果類似,而美食方面似乎傳承了大陸當年蔣介石帶去的老手藝,又雜交融合了

當地的美食,下面讓我來為你一一推薦吧!!

1.水果類

① 蓮霧(各地區均有)

沒錯,蓮霧!!!這是我去到台灣之後最愛的水果,基本上看到了我就要買,外形酷似梨,但是是紅色皮,裡面超多水份,是我吃過的含水量最高的水果!!!!注意,是最高!!!!酸酸甜甜的感覺實在帶勁。

② 芭樂(台灣各地區均有)

這貨也叫番石榴,據說還有啥牛奶口味的?? 反正裡面子挺多的,本人不愛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華麗麗的分割線,水果就介紹到這裡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 美食類

① 吃冰文化(整個台灣均有,台北較多)到了台灣之後,我才知道,冰居然也可以像米飯一樣,當飯吃好嗎?!!!看著人家一大碗一大碗的冰吃的那個開心勁,其實一開始我是拒絕的,可是呆了些日子後,才發現,在台灣不吃冰簡直受不了,悶熱的天氣來碗冰簡直是享受……

第二張圖是永康街的思慕昔(很有名,喜歡的可以去嘗嘗啦!)

 

② 鼎泰豐(台北101 大樓一樓)

哇,這個厲害了,基本上去到台灣的政界名人都會去這家店嘗一嘗,小籠包和牛肉面是這裡的招牌,不過價格,你懂的,雖然是老字號,價格但卻一點不老字號……

扁食,味道也是一級棒!

招牌小籠包,味道確實不錯!

 

③ 阜杭豆漿(台北)

這家店的豆漿也是出了名的好吃,我們去的時候早上8點半隊伍已經排到樓下外面(店在二樓),游客和當地人都有,也算是老字號吧,比較出名的是他們家的咸豆漿。

 

⑤ 牡蠣煎(台灣各地均有)去了台灣,肯定要嘗一下這裡的牡蠣煎啦,之前在廈門吃的感覺也沒有這裡正宗,雖然是街頭小吃,喜歡海鮮的你一定不能錯過!

 

⑥ 台鐵便當(台鐵上,池上站的最正點)台灣便當,這個內地出鏡率最高的台灣美食,我們總是覺得那是」人家的便當「,為什麼我們高鐵,火車上的便當那麼low??!!!why??!!

看看人家便當這成色,唉,都是淚啊!總之值得試試。

 

⑦ 雞翅包飯(十分火車站旁)

第一眼看到這玩意,我驚呆了,這尼瑪,一個小雞翅裡是如何塞下那麼多米飯的?!據說是用一種類似打氣筒一樣的東西催起來的,好神奇,台灣人民的智慧真心沒的說……

 

⑧ 一家冰淇淋店(台中宮原眼科旁)說實話,這家冰淇淋店忘記叫啥名字了,冰淇淋起名都起的十分藝術,都是用歌詞起的,裡面的裝修很有情調,當然也有點小貴,冰淇淋的味道還是沒的說的。

 

⑨ 官財板(花蓮 自強夜市)這個據說是自強夜市的招牌,其實就是土司裡面塞點雞肉啊,牛肉啊,海鮮啊之類的熱的炒過得食物,味道一般吧,可能是那天在自強夜市吃的太撐了,哈哈!

 

十 正中排骨(高雄 火車站旁)這個也是機緣巧合之下找到的一家店,才發現這家店的排骨飯巨好吃!!!記住,如果你去那裡的話一定要點排骨飯,一定要點排骨飯,一定要點排骨飯!!!重要的事情說三遍。

 

十一 烤生蚝(高雄 旗津半島)這貨一定要在旗津半島吃,新鮮,海裡撈上來就直接給你烤了,味道還有點鮮甜,反正味道是棒棒的,如果你喜歡海鮮的話。

 

十二 彈珠汽水(瑞芳)

純粹好玩,表示偶的童年沒見過這玩意…………

美食對於一個吃貨來說絕對充滿了誘惑,

而且吃過也絕不會讓你後悔……

台北-士林夜市

台北-西門町

 

台灣的夜市人很多,而且大部分都是當地人,基本上每個小吃攤都能排長龍,而且台灣電視一半頻道是介紹美食的,可見台灣人對美食的熱愛。

 

台北的士林夜市:

1.大腸包小腸:

是糯米做的大腸包裹著香腸吃的,大腸經碳烤,皮酥內糯,配上台灣香腸獨特的味道,加上各種配料,那味道一口就能愛上。我覺得台灣最好吃的就是這個了。

 

 

2.碳烤雞排:

這個比豪大雞排好吃,表皮酥脆,咬開有一些醃料的汁水,搭配松嫩的雞肉,味道很贊!!!我覺得這個是台灣吃過的最好吃的雞排了。

 

3.起司馬鈴薯:

裡面是土豆泥,外面澆上起司醬和配料,是種復合的味道,很奇妙。

 

4.台灣水果

我當時買了各種水果,提了一大袋子回酒店吃,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芒果,味道和大陸、泰國的都不一樣,特別好吃!

 

5.其他:

鹵肉飯、臭豆腐、蚵仔煎等我都嘗了,沒覺得特別,還沒大陸做的好吃……

 

二。西門町:

 

1.碳烤麻薯:

表皮酥脆,裡面麻薯糯而不膩,味道很棒……

 

2.可麗餅:蛋餅很薄,酥脆香甜,裡面的料是咸味的,味道搭配完美

 

著名的阿宗米線我也吃了,但是味道很怪,吃一口就扔了。豪大大雞排,就是個兒頭大,但是特別干,不怎麼好吃。

三.台北其他1.台北故宮三希堂牛肉面:出發之前看別人的游記,說故宮裡三希堂牛肉面很好吃,於是我們就慕名而去了,果然味道一級棒。

 

2.阜杭豆漿這家早點鋪特別有名,我們起了個大早特意去買,沒想到已經排起了長龍。

店鋪在樓上,進入樓內的三層樓梯都排滿了人。經過耐心、耐心、耐心,終於買到了,可是味道……哎,我是吃不慣,也許南方人會愛吃。

3.火車便當台灣的火車便當很有名,從台北

轉戰九份的時候,我們買了一份,很超值,味道也還不錯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九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.阿柑姨芋圓 這個很著名,但我感覺就是紅豆粥裡面放了點奶茶裡面的珍珠,味道一般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花蓮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.鳳梨酥: 惠比須鳳梨酥:是我在台灣

吃過的最好吃的鳳梨酥,面皮有芝士的味道,餡富含鳳梨的纖維,口感豐富,帶回來很多禮盒,還是不夠吃的。(就是下面這個標)

鳳梨酥千萬不要在旅游景點買,我們在野柳買的禮品盒,味道跟橡皮一樣,太難吃了。

2.鳳梨蝦球:吃了很多天的小吃,特別想念米飯菜,於是我們就找了路邊一家小飯館,其中一道鳳梨蝦球特別好吃,去台灣一定要嘗嘗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墾丁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墾丁大街的烤魷魚很好吃,造型特別,味道很贊,其他的小吃也吃了很多,我都覺得一般。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台灣全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超市必買:1.桶裝方便面:泡出來的味道和三希堂牛肉面特別像,還有大塊牛肉。我記得好像是這個牌子的。泡出來跟包裝上的差不太多,絕不是圖片僅供參考。

 

2.黑土沙士飲料:買金色瓶的,是香檳味兒。黑色瓶的很難喝,有種風油精的味兒。

 

雖然我的回復有點晚了,但還是希望能對大家有用。我們的台灣行沒有去阿裡山,不過聽別人說阿裡山的一家茶葉蛋特別好吃,如果去可以嘗嘗。

 

​台灣的冰挺好吃的,尤其是包心豆花

還有就是超便宜好吃的牛排套餐

還有芋圓冰和挫冰

還有一堆奸詐的東西

 

 

想要吃到終身難忘的美食,必須去台南

!牛肉湯就是我終身難忘的美食!!!!!

其他的各種小店,隨便進,吃到好吃的幾率非常大!

蝨目魚湯和蝨目魚粥也是忘不了。

 

菜色都很朴素,拍的也不美。

但是我能說的是,

這些美食的味道,三年後的現在我依舊忘不了。

台灣行程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花蓮的炸彈蔥油餅!我們5點多到的,前面還要等15個人,差不多也就等了半小時吧,在我後面十分鐘來的已經賣光啦,這家蔥油餅是限量的,賣完就不賣了,好幸運哦,正好趕上味道真 的是好好好好好好吃啊!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油膩,夾著爆蛋吃真是唇齒留香!算是我台灣 之行中最好吃的小吃了!後悔買少了呢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even0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